爆雷,慎入

((雖然我不覺得有人會來看...

我不是專業影評,這只是個人感想。


這部電影是我之前一直很期待的電影,但是實際看完之後總覺得跟原本想得不太一樣啊

首先,我是看預告入的坑,可是後來我發現,預告上面有幾個畫面實際上好像沒有在電影裡出現(不多,大概就兩個吧應該。妻子工作的畫面還有最後瓶裝水的畫面,還是我看的時候沒仔細看所以沒看到?),其實大概也不怎麼重要,所以沒有就算了。但是預告的剪接真的讓人很懷疑是不是同一個劇情阿...

預告中主角是接線生,我以為那是縮小之前,沒想到是縮小之後。縮小之前的他是一名職業理療師,而且工作的大概還算開心?反倒是縮小之後,日子變得不太順遂的樣子,和妻子離婚、因為執照過期只能當接線生、和單親媽媽發展的新戀情也告吹...,其中我覺得最慘的大概是跟妻子離婚之後還要獨自一個在縮小的世界中生活下去。畢竟原本都已經下定決心一起進行這項不可逆的變化了,最後只剩一個人面對將來,原本規劃的未來應該也全毀了吧,面對這種狀況,感到淒涼是人之常情。

就像主角說的:「其實縮小之後的生活跟正常人差不多,但是在你這樣想時,生活中總會發生點什麼讓你發現我們真的已經縮小了,處在不一樣的世界裡。」(原句我也記得不是太清楚,反正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在自己生活的環境中,每個人都進行過實驗,是自己的同伴,所以不會覺得哪裡奇怪,但回過神來總會察覺原來真的不一樣了。

然後,在這部電影提到很多科技、環境問題之類的,用縮小人類來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很有趣,所以一開始我很期待。片中甚至還提到過一些國家經濟因縮小產生的影響、濫用縮小技術產生的問題(政府使用縮小技術使反對聲音消失之類的?)、還有縮小人在法律上的人權之類的。我覺得酒館中的人論點很有趣,縮小之後,對經濟、社會產生的影響有限,可以承擔的義務也隨之縮減,那他們是否還可以享有相同於「大人」的權力?可惜這些片中提出的問題都只是輕輕帶過而已,後來的劇情中基本沒有提到,讓人有人撩完就跑的憋扭感啊 ( ̄ー ̄;

再來,主角縮小後成為了大富翁(應該),但是明明成了大富翁才對,卻除了剛開始看到的莊園之外,再也沒有其他能體現主角很有錢的東西。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妻,主角住的地方也從一開始的莊園變成一間普通的公寓,主角還做著被鄰居說「超沒意義」的工作,那他到底有不有錢啊......還是說他就是那種有錢了也無法安心享受的類型?

 

還有就是劇情,越到後面總覺得看得越來越莫名其妙。一開始遇見陳玉蘭,或許還能說主角心地善良什麼的,所以會幫陳玉蘭調整義肢,但是他到底有什麼義務要幫其他忙啊?讓看誰就看誰,說過來就得過來一樣,修個腿還是被幫助的人來訂見面時間,期間不斷催促主角動作快,弄得好像是主角求著她讓他幫忙一樣。

為什麼陳玉蘭說要他幹嘛他就幹嘛?而且陳玉蘭態度超理所當然的欸,都可以說是頤指氣使了,他是做錯什麼還是吃錯什麼了嗎?到底為什麼這麼聽話???我完全無法理解。

到之後兩個人居然親到一起我真是嚇傻了,這到底是什麼展開?@_@   原來這兩個人是這種關係???=口=|||

話說還有一點就是,主角是不是特別崇拜名人或電視出現過的人啊,看到曾經在歷史留名的嬰兒長成的男孩時反應很是激動,還上前求拍照,認出陳玉蘭時也急切的想讓其他人知道。(但是因為其他人都知道,這也顯得他很大驚小怪)

除了兩個人的關係和相處之外,男主到達原始村落之後的劇情展開也很莫名。到達村落之後,村落的人帶他們去參觀了建造的地下村莊,在用餐前發表了激勵人心的演說,然後男主就像被洗腦一樣突然說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了,那就是和他們這些村民一起生活在地下,避開物種毀滅、為物種繁衍盡一份心力。

......這TM到底在說什麼啊。=_=|||

更扯的是男主突然就提到自己之前一事無成,想做的都會失敗,而這一次拯救人類(?)的機會就是命運的指引,他終於有一件可以做到的事了。不只剛跟他確定關係的陳玉蘭懵,我也很懵啊џ(ºДºџ)

這居然就是預告中主角想幫助的人們?想做的重要的事?(滑稽

好在電影最後還是不負眾望(?)的沒讓男主到地底生活,原因是男主在下定決心跟著村民走的時候發現到達目的地要走11個小時,於是,男主及時迷途知返(?),回去還對玉蘭說了一些好像很有道理的話:「我想通了,你說的對,我就是我。」什麼的。但是怎麼看都讓人無言啊......orz

這電影到後面感覺就像男主的無理取鬧一樣,不明所以。而男主最後也沒能完成任何事,就這樣回去跟玉蘭生活下去了。全劇終。

 

最後,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明明題材我覺得還不錯的啊,怎麼劇情那麼...不知所云呢?看完之後實在是有點茫然,想說「蛤?什麼?就這樣?」,稍微有點失望。


 

第一次打這種東西,結構有點凌亂,基本是想到什麼打什麼,不要介意啊。(介意我也沒辦法_(:3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陽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